周防养的宗像喵

   

wrong number

平行世界的朝阳东升,没有杀人没有黑化

 

部分沿用剧中设定

 

一次拨错号引发的故事

 

萌新刚入坑

 

多多指教

 

没有逻辑

 

高三朱朝阳✖️教工张东升

 

 

朱朝阳在高三开学的第一天回家之后发现周春红并不在家,并无意外的朱朝阳还是习惯性的拨通了周春红的手机,喊了声妈,结果对面并没有像平常一样开始唠叨起来,叮嘱他冰箱里有吃的,不要吃太多的油炸食品吧啦吧啦的,反而陷入了沉默,朱朝阳皱了皱眉,试探性的又喊了声妈,对面才传来了一声“你是不是拨错号了?”声音有些低沉,但是并没有不耐心。朱朝阳这时才意识到那个烂熟于心的号今天居然拨错了,“真的不好意思,打扰了。”朱朝阳对着电话说了一句。“没关系,小朋友下次拨号之前还是要确认一下。”男人顺口叮嘱了一句就把电话挂了。朱朝阳也没有太过在意,又给他妈打了个电话报了个平安就准备自己煮点云吞。电话另一端的张东升正拿着离婚协议书一脸的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妻子陈静,面对妻子一句“离婚吧,我不爱你了。”张东升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那句“我还有机会吗?“还没问出口,陈静就离开了那个曾经属于他们的爱巢。刚才打错电话的风波并没有给张东升带来太多的喘息机会,被一个男孩喊了两声妈让张东升觉得自己其实也挺好的,那为什么陈静突然就不爱自己了呢。陈静对于刚才张东升接到电话一刹那的疑惑以及尴尬都有所察觉,在听到张东升最后一句的叮嘱,她想毕竟是自己爱了十二年的人,还是那么温柔细心。他们从大一开始,到现在,到底是哪里变了陈静也说不上来。变得不是张东升,他还是那个会全心全意爱自己的张东升,会为自己备好饭菜,下班之后赶回家煲汤的张东升,可是不爱就是不爱了,再拖下去只会让大家都痛苦。没有给张东升更多的机会,陈静在说完自己想说的话之后留下离婚协议书就走了。


 

朱朝阳觉得虽然自己高三了但在周末上奥数班并不会影响自己现有的成绩,在和周春红沟通了两个夜晚之后周春红勉强答应了朱朝阳的请求,但条件是成绩要一直保持年级第一,对此朱朝阳觉得周春红的担心太过多余。高三还有闲时间上奥数班的人并不多,作为代课老师的张东升自然也知道这点,能有这个时间出来上课的要么是基本上十拿九稳会被保送的要么是以此为借口出来散心的,但张东升还是和台下的小孩们讲起了数学的魅力,本来已经快睡着的朱朝阳突然被张东升的声音所震惊,这不就是前两天打错电话时对面人的声音吗,看着即使看到了底下百无聊赖的学生们睡觉的睡觉,玩手机的玩手机还是自顾自的讲着自己的课的张东升,朱朝阳觉得此时的张东升竟然有一点可爱。张东升突然在黑板上画了一个直角坐标系,问了句大家知道直角坐标系是谁发明的吗,底下除了朱朝阳摆了个口型说笛卡尔,其他人并没有想回答的迹象,张东升笑了笑接着说是法国数学家笛卡尔,顺便还科普了一下直角坐标系背后的笛卡尔的爱情故事,最后张东升顿了顿,说“你可以相信童话。”其实刚才张东升在问出问题的时候他就没期待底下会有人回应,但他还是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男孩摆了个口型,似乎是笛卡尔。伴随着铃声张东升准时的说了声下课,底下睡觉的男生突然醒了过来,这让张东升不禁觉得好笑,原来数学课还可以成为补觉课啊。朱朝阳等到了最后所有人都走掉了,才走到张东升的面前,张东升看了朱朝阳一眼温和的问了声同学你有什么事吗,朱朝阳想了想说老师你这周是不是接到了一个男生拨错号还叫了你声妈妈的电话,朱朝阳刚问完张东升就觉得这个声音有点熟悉,“原来是你啊同学,下次打电话要核实清楚再拨号”说着便拍了拍朱朝阳的肩膀准备走开。“老师那你呢,你相信哪个版本呢。”张东升没有想到会有人突然问他这个问题,推了推眼镜他想了想要是以前估计自己会选择童话,毕竟童话里都是美好的。“我选择背叛。”张东升最后还是回答了朱朝阳。朱朝阳听到了张东升的话并不不觉得意外,虽然张东升给人的感觉温文尔雅,彬彬有礼,但朱朝阳觉得这些都只是表面。“老师下周见。”说着朱朝阳不等张东升回答便走出了大门。

 


朱朝阳突然觉得自己的日子有了盼头,虽然学校的日子在他看来仍然索然无味,他期盼着能听到张东升讲课,不说自己对张东升的好感,张东升的讲课质量没得挑,只是没人赏识。张东升的日子因为陈静执意要离婚变得破碎不堪,本以为幸福的家庭说散就散,他只能通过不断的做题看资料麻痹自己,好像只有在数学的世界里他才不会被抛弃。以前每天想着给陈静做饭不停的变着花样,现在自己住则是能对付一口是一口。只是他没想到在星期天的上午会在自己家门口看到朱朝阳和一个女人,他们敲门的时候张东升正在想着一道题的思路,突然被打断了虽然有点不爽但想着万一是陈静回来了呢,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开了门,但没想到是两个不速之客。“张老师您好,我是朱朝阳的妈妈,听朝阳说您的课讲的特别的好,朝阳吵着跟我说要来你这里进行单独辅导。”张东升礼貌的打断了女人还想往下进行的谈话,“朝阳妈妈有什么事你们先进来再说。”说着张东升把铁门打开让他们进了屋,他自己去厨房到了两杯水,单身男人的房子,真的是除了必须的生活用品放眼望去基本上什么物品都没有。周春红再次聊起了刚才想要进行的话题“张老师,您看这样,每个周日的上午不知道您方不方便给他进行单独辅导。朝阳没什么特别爱好,就喜欢数学,而且他说您的课交的特别好,所以想和您多学习一点知识。不知您意下如何。“本来想张口拒绝,但是张东升看了看周春红,又看了看周春红身边的朱朝阳,张东升思忖了片刻还是把不好意思改成了”那可真是太好了,现在真心喜欢数学的小孩可不多了,能碰到朝阳是我的幸运。朝阳妈妈你放心,我一定让朝阳的数学更上一层楼。“朱朝阳对于张东升想要说出口的拒绝到转而答应尽收眼底,他想张东升果然比他看起来要有意思的多,他真是期待着单独辅导呢。”张老师,不如就从这周开始吧。“张东升和周春红都没有想到朱朝阳会这么急切的进行辅导,看着张东升的一脸错愕,周春红说道”对不起啊张老师,朝阳他可能太喜欢你的讲课了,我想我们还是下周开始比较好。您看可以吗。“”没事的,朝阳妈妈,就从今天开始吧,难得遇到朝阳这么好学的孩子。“张东升惊讶了一下还是接受了朱朝阳的请求,其实他也好奇为什么朱朝阳这么急切的想要接受他的单独辅导。听到张东升的答复,周春红也没有推辞,只是说了句那就麻烦张老师了后叮嘱朱朝阳下课之后自己回家家里有吃的就离开了张东升家里。

 


周春红走后张东升并没有急着开始给朱朝阳讲课,而是问了句“说吧,为什么想接受我的单独辅导。”“我说过了,因为我喜欢张老升上课啊。“朱朝阳平静的回答。”你妈妈不在这,你大可以说实话。“张东升并不认为朱朝阳在说实话。”张老师,我说的都是实话,又或者说我喜欢你。这个答案你满意吗。“张东升觉得反正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转而说了句“那就开始上课吧。”说完给了朱朝阳一些数学题,本以为朱朝阳会像其他孩子一样一看题目两眼发蒙,谁知朱朝阳从笔袋里取出一只水笔从容的写了起来,时不时的喝一口他刚进门时自己倒的水,看着朱朝阳的解题过程张东升心想看来他妈妈说的是真的,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会做这些题目,但是他又想了想既然朱朝阳能够自己完成这些题目,那他为什么要找自己单独辅导,高三的孩子不是在自己的老师家补课更有效果吗,就在张东升沉浸在自己的问题中时,朱朝阳把卷纸递到了他的面前,恭恭敬敬的说了句“张老师我写完了,您看我做的都对吗?”与其说是在催他看答案对错与否,更像是得了奖状想要得到表扬的孩子,摸了摸朱朝阳的头“朝阳同学,你做的都对,只是这道题还有一种更为简捷的做法。”说着张东升顺手拿过朱朝阳的笔,在卷面的空白处写了起来,朱朝阳这才有机会观察张东升这个人,他真的要比他这个年纪的男人看着显得更年轻,皮肤保养的也不错,而且他的衣服还飘着淡淡的皂香味。“老师,您家里就您自己一个吗。”朱朝阳试探性的问了句,他看道阳台上的衣服都是男款的衣服,并没有女性生活的迹象。简单的嗯了一声算是回答了朱朝阳。张东升写完发现朱朝阳正看着自己,“怎么了朝阳同学”还以为是他那里没看明白,“没什么老师,我只是在思考一些问题。”“那哪里没有看懂”“不是的老师,我在想张老师您这么优秀为什么还一个人生活。”被人戳了痛处的张东升抬头看了看表表示该吃午饭了,刚才周春红的意思好像是朱朝阳回家也是一个人吃饭,便对朱朝阳说了句“朝阳中午留在这一起吃个饭吧。”说着便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些菜准备开始做饭。朱朝阳没有回答张东升,而是也来到了厨房准备帮助张东升洗菜。张东升没说什么,安静的让朱朝阳帮自己打着下手,突然有一种和陈静以前在一起做饭的错觉,嗤笑了一声张东升觉得自己病了,怎么能把自己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前妻。和朱朝阳一起吃饭的时候才发现朱朝阳远比他想象的还要成熟,突然想起第一节课他问自己的问题,张东升问了句“那朝阳同学会选择什么呢。”朱朝阳看了张东升,“我相信背叛。”张东升想了想也是,通过一个上午和朱朝阳的接触,他就知道朱朝阳是不会选择童话的,张东升点了点头表示了解。


 

吃完饭后朱朝阳主动的端起碗筷刷了起来,张东升也没有说什么,等朱朝阳把所有碗筷都收拾好了之后张东升给他倒了杯茶,朱朝阳并没有接过,而是拿起了自己的书包礼貌的和张东升说了句“谢谢张老师,下周见。“就离开了张东升的家。张东升刚有一点有个人陪自己吃饭也挺好的想法在听到朱朝阳的关门声时一瞬间消失了,到底还是一个人的生活。朱朝阳回到家之后想起了张东升今天给他讲的简捷的做法,他更是觉得张东升的才华这样被埋没真的有点可惜。但是他又有点窃喜,毕竟这样张东升就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宝藏。自从接受了张东升的单独辅导之后朱朝阳觉得学校的课程索然无味,掰着日子数着周末的到来。周春红虽然每天晚上仍然会给朱朝阳热一杯牛奶时不时的问问儿子在学校的情况,但周春红还是能够感受到朱朝阳越来越沉默了,不过周春红想着可能是高三的学习生活太累了,她需要做的只是为他提供物质保障。朱朝阳在周春红出了门之后总会想起张东升给他讲课的样子,他觉得自己着了魔,但是又找不到解药,如果张东升是他的解药,朱朝阳想他还有机会拿到解药吗 。

而张东升平时也会想怎么会有朱朝阳这么对自己脾气的学生,偶尔在做卷子的时候他会想到朱朝阳做题时的样子,有些人真的天生适合学数学,而朱朝阳就属于这种人。

 

每个周日朱朝阳都会如约的来到张东升的家里进行补课,但不是每次周春红都会送他来,有一次是一个男人送朱朝阳来张东升家里上课的,临走之前张东升听到男人对朱朝阳说“阳阳你今天生日,等你下课了我来接你请你吃好吃的。”说完摸了摸朱朝阳的头就离开了,朱朝阳点了点头表示知道,然后一进门就听到张东升问他“今天你生日?”朱朝阳点了点头当作回答也没有接茬,只是拿出了笔袋准备开始上课。朱朝阳在还是和以往一样每次都能准确的解出答案,然而张东升却觉得今天的朱朝阳有种说不上来的陌生感,一节课两个人就在解答做题中度过,张东升也没有像之前那样留朱朝阳吃饭,中午的时候朱朝阳的父亲如约的敲响了张东升的家门,临走之前还特别客气的对张东升表示感谢,并邀请了张东升一起和他们吃个饭,但是张东升想起今天朱朝阳的表现,表示自己手上还有工作就不去了,张东升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其实有观察朱朝阳,只是小孩低头看着他的白鞋,并不能看出他的表情,只能作罢,朱朝阳的父亲表示理解,说着就让朱朝阳和张东升道别。张东升想来想起也不知道朱朝阳为什么今天看起来有点冷漠,而朱朝阳虽然希望他能和爸爸一起度过他的生日,毕竟这一天是他爸一年之中为数不多能够表示自己父爱的日子,但他其实更希望张东升能够答应他们中午一起来吃饭,只是张东升毕竟是张东升,以他的性格不会轻易的和陌生人一起吃饭,虽然了解,但听到了张东升的回答朱朝阳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失望。一顿饭中就在朱永平不断的给朱朝阳夹菜中度过,朱朝阳想可能这就是他爸对他的爱的表现吧,虽然他真的不喜欢别人给他夹菜。把朱朝阳送回家朱永平就离开了,朱朝阳想如果这顿饭如果张东升在就好了。朱永平在让朱朝阳许愿的时候朱朝阳其实许了两个愿望,第一个愿望是考上自己心中的大学,第二个愿望就是张东升能够给自己打个电话哪怕只是一句简短的生日祝福。就在朱朝阳收拾屋子的时候电话响了,朱朝阳接起了电话,礼貌的说了句“你好,请问哪位”就在等对面的下文,张东升直到听到了朱朝阳的声音他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打这个电话,因为上一次朱朝阳的拨错号他的通话记录里还留着这个号码,想了想小孩今天的表情还是说了句“朱朝阳,生日快乐。”一开始朱朝阳以为自己自己听错了,问了句“是张老师吗?”张东升想了想回答“是我,朝阳,生日快乐,晚上出来带你吃点夜宵给你庆祝一下吧。”想着今天张东升说还有工作要做,朱朝阳想了想“张老师,还是下周吧,下周我去你家辅导的时候你给我下面吧。”“好,那就这么定了,朝阳。“张东升也不勉强,他们都知道属于他们的星期天还有很多。

 

Fin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那种慢慢培养出来的感情,第一次写这么带感的CP还是挺怕OOC的,小伙伴们多多谅解~

评论(2)
热度(13)
© 周防养的宗像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