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防养的宗像喵

   

所有深爱都是秘密【生贺】

作为一个不二厨,看了不下五遍网王最喜欢的仍然是不二


其实我也算一个长情的人,喜欢不二也大半辈子了呢


没想到有一天我对我童年CP下手了


生贺


不想写论文产物


渣文笔,无逻辑


oo次,bug算我的


一发完结


以上


不二在接到菊丸电话的时候,电视上正好传来解说激动不已的哽咽声,看样子手冢又一次把冠军拿入囊中,虽然是意料之内的事,但不二和解说的心情也有点相似,毕竟手冢这一路走的并不平坦,国内国外的质疑声也从来没有消停过。


就在菊丸说下了第五声“喂,不二,你有在听吗”的时候不二轻轻的笑了“英二,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呢。我有在听呢。”“那不二,明天晚上八点,隆桑家的寿司店,不见不散哦。不许放我鸽子,不然本大爷要生气了。”说着,还没等不二应下,菊丸那边就匆匆挂了电话,仿佛怕不二一口拒绝了一样。


不二笑着摇头,这几年为了采风,自己在日本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是每年的生日,菊丸都是第一个日本时间准时给他打电话送上祝福的人,说不感动是假的。就在不二感慨和小猫友谊的时候,电视上正在举办颁奖典礼,看着捧杯的手冢不二想他还是那么耀眼,坚定,不顾一切的走向巅峰。想着当年在手冢的带领下青学最终获得全国大赛冠军的情景又一次浮现在眼前,“时间过的还真快啊”不二不禁感慨。


不二如约的在八点的时候出现在了河村家的寿司店,就在不二拉开店门的一瞬间,熟悉的吵闹声瞬间传入耳中“都说了三文鱼寿司更鲜美,你是傻瓜吗,非要吃扇贝的”海棠熏看着眼前的桃城夹起一块本来在他盘子里的扇贝刺参说到,“你说什么,臭蝮蛇,我就爱吃扇贝的,你管的着的”桃城武也不甘示弱,“想打一架吗”海棠熏撸起了袖子,“打就打,老子怕过你吗”说着桃城武也摆出了一副走啊约架啊的架势,就在这时乾背对着门,不紧不慢的来了句“此时出现在门口的人,是不二的概率为100%”,许是听到了乾的话,说要约架的两个人纷纷向门口看去。“大家,好久不见了。”不二含笑说到,“你们还是和以前一点没变啊。”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菊丸,“不二子,真的是你,想死你了喵。”说着菊丸就冲向了不二,挂在了不二的脖子上,“我也想你啊,英二,我这不是回来了吗。话说,是不是大石把你喂的太好了,有些重了呐。”摸了摸英二的头,顺势把他从背上拉了下来,又怕英二摔倒,确定英二站稳了才往店里走。


“不二,好久不见。”突然被cue的大石第一个和不二打招呼,“大石好久不见,看的出来,你和英二还是那么好。”不二笑着道,大石也跟着笑了笑点点头,顺手把自家猫牵回了店里。


“不二前辈,好久不见。”平时吵吵闹闹的两个人,这个时候突然来了默契,同时对不二说到,听到这异口同声的问候,不二终是没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有时候真羡慕桃城和海棠啊,过了这么久,吵了这么久,但感情还是这么好。“嗯,你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啊,吵吵闹闹的。”不二点头道。


直到走到了吧台,不二才看到隆在为他们准备寿司,看到不二的时候,也是赶忙招呼,“不二你先坐,给你做的特制寿司马上就好。”不二颔首,“那么就麻烦隆桑了。”“乾,最近工作忙吗。”不二问道,”还好,倒是你,听说边旅行边摄影,拿奖拿到手软。啧啧,令人羡慕。“乾不无调侃的说到,”你不也不差,课题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不忘给我特制蔬菜汁,有一说一,味道不错。“似乎不想被这两个越聊越诡异的人忽略,戴帽青年越前轻咳了一声,”不二前辈,好久不见。“摸了摸越前的脑袋不无关心的说到,”越前最近的比赛我有看,进步很大,就是有时候操之过急,不过你还年轻,后生可畏啊。”“那不二前辈认为,我会超越手冢队长吗。”虽然离那段热血难忘的日子已经有十多年了,但越前还是会叫手冢队长,许是没想到越前会这么突兀的提起手冢这两个字,不二一时五味杂陈。


“会的,越前,你会超越我的。”越前没有等到不二的回答,倒是让大家都吃了一惊,手冢居然也出现在了河村家的寿司店,傻掉的不止越前,连不二都吃了一惊,不二眼神扫向菊丸,菊丸无辜的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手冢居然会闪现在这里,明明昨天还在法国比赛来着。突然大石开口既然人到齐了那我们就正式开始我们的活动了。没有理会手冢出现带给大家一时的震惊,大石还像以前一样负责处理各种意外事件。


”首先,让我们祝我们的摄影家不二周助同学生日快乐。”理会到了搭档的意思,菊丸这时发挥了自己本职的特质,开始了主持暖场的环节,“那让我们今日寿星不二子给我们讲两句吧。”说着菊丸就把不二拉起了座位,做了个递话筒的手势。


“真的很感谢大家还记得我的生日。还有看到你们,真好。桃城和海棠一如既往的很友好呢。”被点到名的两人同时嫌弃的看了对方一眼,不二笑着继续说“还有大石和英二,我真心祝福你们,祝你们幸福。”不二虽然经常和英二联系,但是没有想到二人已经准备出国办证了,连戒指都戴上了。“乾,谢谢你的乾汁,有时候会带给我很多很棒的灵感。”乾推了推眼镜,表示乾汁千杯知己少,只有不二懂欣赏,啥都不说了,先干为敬。”隆桑的寿司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寿司。“听到夸赞的河村隆还是和十年前一样,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越前,你的路,还很长,我很看好你呐,夺冠了请记得我们呐。“不二继续说道。


只是他真的没有准备好和手冢说什么,都说天才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而对于不二,那不为人知的秘密便是手冢。从起初的好奇变为震撼到最后把自己的心搭进去了,因为手冢如此坚定的认为他们可以夺冠,不二便不断逼迫自己成长变强,可是面对如今登顶的手冢,不二竟然觉得自己和他好像中间隔了一堵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手冢,恭喜你,昨天的比赛很精彩。”毫无诚意的赞美最终还是平淡的顺着不二的口滑了出来,就当众人以为不二还会继续的时候,不二说了句”再一次谢谢大家还记得我的生日,那我们就开动吧,不能浪费了隆桑的心意呢。”


手冢在最后听到不二是最后一个对自己有话说的时候还满怀期待的以为不二会对自己说很多,结果他没想到居然只有短短的一句恭喜,如果手冢只是为了听不二的一句恭喜,打一通电话不就是了,手冢的心随着不二结束的话语慢慢了凉了下来,只是少年老成的手冢自中学开始除了大石和不二,偶尔乾会猜中自己的心思,再也不会有人知道自己想什么了。本来手冢认为,他对于不二,就像不二对于自己,菊丸对于大石一样,只是没想到是自己想多了,不二只是把自己当朋友而已。


不二在说完致辞之后就和菊丸坐在了一起吃起了河村给自己准备的特质寿司,只是这寿司吃起来,怎么索然无味的。“怎么了,不二,是隆桑做的寿司不好吃了吗。”菊丸不无关心的问道,看着小猫担心的眼神,不二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没有啊英二,隆桑的寿司可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只是我可能时差没倒过来,有点吃不下,你先吃,我出去透透气,马上回来。”说着也不等菊丸回答,不二就起身走出了寿司店。


大石眼看着手冢从不二开始说出手冢二字时期待的目光到最后一点点暗了下去,心里忍不住替自己多年好友着急,这俩人真是不坦诚。看着不二拉起自家猫做挡箭牌的大石觉得自己多年不犯的胃病又隐隐作痛了。“手冢,你这次回来不只是听到一句不二的当面祝贺吧。”大石开口问道。“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但不二对我说的祝福让我觉的开心不起来。”手冢坦言道,“可能是我听到的祝福的太多了。”“是你对不二另有期许。”大石这边还没说完,就看到不二起身往门外走去,“不如再听听不二其他的话吧。”说着大石用眼神示意不二已经出了门。


其实手冢早就看到不二起身了,也许就像大石说的,自己另有期许,手冢颔首表示了解也跟着不二走了出去。


二月的东京正值初春,没有了冬天凛冽却也说不上暖和,站在门口放空的不二并没有看到跟着自己出来的手冢,“不二,生日快乐。”没有想到手冢会出来单独跟自己道贺,不二虽有一丝惊讶,但还是满脸笑意的说了声谢谢。“不二,我打算退役了,回日本国家队当教练。”似乎惊讶手冢会对自己说这些,又似乎惊讶手冢会选择在这个年纪退役,不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惊讶哪一个。“我昨天,在发布会上退役了,并且公布了恋情。”如果不二刚才只是惊讶,那现在就算是天才不二,也难消这个重磅炸弹。“那就恭喜手冢了。有时间把她带过来大家一起聚一聚啊。不如就今天?”不二笑着调侃道。


不二觉得自己枉然被人称为天才,在听到手冢昨天公布恋情的时候不二和别人无异,感觉自己都不会呼吸了,恐怕堆在脸上的笑意的比哭还难看吧,对了,自己仅有两次在别人面前哭,还都是因为手冢呢,这还真是冤家啊。本以为手冢不会理会自己的调侃,谁知手冢真的当着不二的面给对方打了个电话,就在手冢等待对方接通的时候,不二脑中飞快的思索自己怎么借口溜进去,他还没想好怎么和手冢的另一半见面,应该还是有些遗憾和嫉妒吧。正在不二思索的时候,菊丸从店里出来把不二的外套拿了出来,还说着“不二,你的电话,响了好久,我没敢接。”不二说了声谢谢接过外套掏出手机,来电显示赫然写着手冢二字。


不二刚想接起来,手冢就挂断了。“我的那个他已经在我面前了。”手冢说道。手冢也不确定自己为什么会信了不二的邪真的给他打了电话。他想过好多和不二说明心意的方式,只是没想到会是这种。不二挑眉,要求手冢解释一下。”没什么好解释的,不二。就如那天我旷掉部长会议和你看录像的时候我对你说过的,Ich liebe dich。准确点说,是我昨天在发布会上宣布退役,并宣布我要开始我和他的新人生了。那么不二,你愿意接受这份邀请吗。” “我愿意,手冢。”不二笑着说道。不二想,这大概是他二十年人生中收到最好的一份礼物。


Fin


没想到自己真的对冢不二下手了,喜欢了不二十多年,喜欢了冢不二快十年。冢不二再战500年。不二子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10)
© 周防养的宗像喵 | Powered by LOFTER